ke

活着的人生

活着是为了所谓的真实吗,因为想要抓紧真实。

大概我人生的意义就是去探寻真实,抓住真实吧。

对于这个世界,我是充满恨意的,我所充满恨意的,并不是眼前这个世界,而是由人编织的社会所形成的世界和一个看不见的世界。因为这个世界不得不让我接受它,在被迫的痛苦中去接受它,你要问我这痛苦从何而来,是它压抑束缚我的痛苦。当你问我拥有幸福还痛苦吗?痛苦。因为这些幸福也只不过是我在这痛苦的世界制造出来让我品尝的糖分。我剥离不了一切,身边的种种都是束缚我的丝线,交错杂至,亲情,爱情,友情,欲望,期盼……没有办法。千百年的传说,成仙者,须斩断七情六欲,可那些想成仙者,无一没有成仙,因为他们一开始就被束缚和压迫了,所谓的成仙,也不过是挣扎罢了。再说神的大悲大悯,也不过是人骗人的产物,真正的神,又怎会慈悲,不过是人心的期盼而已。

剥离我痛恨的这个世界,不是没有办法,最好的方式那就是无尽的孤独,可人啊,怎么会受得了,早已被这世界所驯服,而最残酷最无用的方式就是在不该死亡终结的时候,结束掉自己的生命。如果一个都办不到,那么,就只能在这世界里,去找寻这个世界的衍生物人生的意义,快乐和幸福,去体会世界的真实。痛苦吗,痛苦。因为当你萌生脱离这个世界的念头,并去努力,去受折磨,可历尽千辛万苦,人生的喜怒哀乐,酸辣苦甜都尝尽,以为自己有了蜕变,像一只刚刚剥茧的蚕,以为自己是一只蝴蝶准备飞出去,你往四周一看,原来都是蝴蝶呀,你变了,也没变,你还在这个世界,这个世界也没有因为你改变,就算你堕落成一个无法想象的怪物,你发现你怎么变,都是这个世界的囊括在其中的一种形态罢了。

人生呀,是痛苦的,我们没有办法,离开它,所以只能用力生活,感受真实,去度过被世界称之为的“人生”。

评论(1)

热度(32)